零度自来水

记利克斯x修伊的故事

今天终于把lamento最后一位阿萨多的线给通了,然后在回忆杀里发现了一些新东西,解了我心中之前一直存在的疑惑。

这两只的故事是这样的:

修伊是一只追求自我提升的猫,他对权力并不热衷,非常瞧不起努力修炼只为成为赞牙长的来威的猫。与此同时,或许是因为他对于修炼的纯粹态度,他以异族猫的身份成为了赞牙长候选的第一名。事件发生时,修伊的儿子即将出生。

利克斯是一只只喜欢钻研魔法,对其他事物漠不关心的猫(自称)。但是被蓝闪的猫误会,以为他在研究黑魔法要毁灭世界。实际上他只是比较不善于表达自己,也无法拒绝他人的热情攻势(?),内心是很温柔的一只猫。

故事发生在某一天,修伊去采修炼用草药,遇见魔兽。平时对他人漠不关心的利克斯一时兴起(自称)出手救下了修伊,两猫初识。

利克斯刚开始不想修伊找他,但修伊一次次地进树林,一次次地被魔兽袭击,他就只能一次次地救人。(尽管家里有老婆孩子,修伊还是努力地撩猫呢!刚开始可能真的只是想做朋友吧_(:з」∠)_)。

后来,利克斯默认了修伊的存在,还给他开了条安全通道。

两猫情谊日渐深厚,修伊甚至为利克斯做了一首据说要拥有某种感情才能唱出来的歌。利克斯听到修伊给他唱歌,说他是重要的朋友,还要为他澄清谣言时,心里有什么飞快的一闪而过(两只都暗生情愫)。

####下面是新内容

修伊经常去找利克斯的事情被赞牙长候选人第二名尾随发现了,对方以此威胁修伊,让他放弃候选人身份,这样他就不把这件事抖出去。修伊挣扎了一番,虽然他对权力没有想法,但是成为赞牙长可以拿到钱补贴家里,还可以澄清关于利克斯的谣言。然而,为了保护利克斯,他还是妥协了。

####新内容结束

接下来,就是熟悉的火烧树林环节,利克斯误以为是修伊把蓝闪村民带进来的(因为那条安全通道本来只有修伊知道,但第二名跟踪过修伊他也知道),修伊想解释的时候,利克斯就消失了。(然而,自述里说,利克斯他听到了修伊的解释,为了不让自己悲伤,就选择了憎恨。)

然后,修伊被嫉妒者陷害致死,死前让妻儿逃回了故乡火楼,自己的灵魂体在衹沙游荡。利克斯躲了起来,借助黑暗的力量巩固自己对修伊的憎恨,却逐渐被黑暗迷惑了心智。

(这一段印象不深,好久以前看的了)最后,舍弃了感情的利克斯拒绝了修伊的道歉,对他(们)的儿子痛下杀手。

总的看下来,除了修伊的渣让人颇有微词(原话:都是重要的人。无可比拟,不可替代的存在。而他对利克斯的感情,大概——既非恋情也非爱慕。也不同于纯粹的友情,而是别的另一种……也许是感到了心灵的维系。也许是有预感到了,所以才一心追寻也说不定。),这段剧情的套路还是十分经典狗血的,但是经典之所以经典是有道理的,让人看的过瘾,能产生共情就是最大的优点。

评论(4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